如果把Elisp编译到JavaScript,再用DOM实现文本渲染,是否能得到基于Web的Emacs?

JS算是脱胎于Scheme的语言,动态性是足够的,除了宏可能需要用eval实现。JSCore、v8和Spidermonkey和其他语言虚拟机一对比,性能都非常优秀。

DOM也是久经考验的UI技术,各种基于Web的编辑器也证明了它的性能达标,而且浏览器引擎已经屏蔽了很多文字排版的细节问题。

只是开个脑洞,毕竟这样的项目工作量也不小(当然比起其他方案已经省去不少内容了)。

v8这些底层是c++实现的吧, 性能达标与是否基于web应该没有关系, 基于web,js做的emacs, 这个我记得已经有了 emacs-ng,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我的意思是HTML/DOM这一套经过这么多年各大浏览器的竞争,性能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自己用系统UI Toolkit实现一套文本视图层,费力不说,可能性能还没有WebView好。emacs-ng我印象里是一个新的elisp虚拟机,我去看看

用HTML/DOM这一套做一个文本视图层,这个我记得猫大好像做的有,在emacs中弹出一个窗口使用web渲染,用于显示词典翻译提示这些,但我还没用,包的名字一下想不起来了(不是E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