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主题 elegant-emacs的续作 nano-emacs

那个超好看主题 elegant-emacs 的作者出续作了, nano-emacs , 效果图如下:

nano-emacs-light

nano-emacs-dark

简直好看啊!

这哥们折腾theme的心得还写成了 paper

14 个赞

真佩服这哥们,设计一流。可惜他的设计只限于设计,总感觉实用性不太高,真正融合到Emacs有难度。

1 个赞

嗯,但还是很佩服。打磨打磨下,实用性也会提高的

确实好看

2 个赞

体验了一下,感觉灰色好浅,有点难受。不过整体的排版真的不错。

不过也发现了一个技巧,就是把 modeline 或弄高一点会好看。

2 个赞

强啊,竟然还写了篇论文讲这个,有空了一定得读读。

他是把mode line去掉然后在上方放一个header line(内容和mode line一样,并不是之前有的坛友的不用mode line的做法),感觉是很有意思的想法,我要试试

update: 试了一下,好看但不好用……mode line和minibuffer一个上面一个下面,眼睛要上下上下上下……

感觉elegant-emacs更好看呢

  • 把doom-modeline放在hederline (buffer顶部) 上显示会和在底部有不同,会出现一些分割模块的竖线。 doom-modeline 可以一摸一样在headerline 或 buffer 顶部 么?

  • minibuffer的输出在顶部是不是需要额外花力气配置才行,不像设置modeline那么自然?

doom-modeline是按照 mode-line 来计算的,不保证header-line中正确。理论上,全部改为headerline即可。

多谢!那就先不折腾了,就目前这样使用doom modeline也很不错。

也许有空可以搞个 doom-headerline 或者 centaur-headerline 什么的。不过,centaur-tabs 已经使用了header-line,这个要有取舍。

嗯嗯。一直没用tabs,觉得在上面找不如自己直接切换buffer简单。

1 个赞
好看是好看。但是上下两侧这么多地方留白,总觉得怪怪的。

我也从来不用tabs,不如switch buffer 来的自然快捷

1 个赞

有大佬知道 spacemacs 想用这主题要怎么办吗 :sweat: :sweat:

那个repo是有melpa包的,你去repo看看

无意间刷到了这个

目前看作者并没有给很多插件定义face,spacemacs要用的话应该自己要调很多地方

被nano惊艳到,我也尝试了一下headerline,也遇到竖线问题了。那是因为doom-theme里,modeline default face 的 :background 颜色跟每个modeline segment的 :background 不一致导致的。

我用的是魔改doom-theme,不一定是这个原因,不过可以改下这里试试 themes/doom-dracula-theme.el

`(,(car bg-alt) ,@(cdr base0))))  ;; bg => bg-alt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