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ein还要如何设置才能直接打开ipynb文件?

最近编辑python脚本,需要打开ipynb文件,在linux下似乎有点麻烦。firefox和chromium每次打开都显示源代码,不是那种一行一行的代码。我听说ein.el是打开ipynb文件的,就安装了。没有做任何设置的情况下打开ipynb文件显示的也是源代码,提示无法识别的代码。

安装 jupyter lab

pip install jupyterlab

然后

jupyter lab

会用你的默认浏览器打开 jupyter notebook

在 emacs 上折腾了各种数据分析工作流,最后发现 vscode 最好使。

README有时候有意义。查“Usage”。

能否像vscode那样,直接能打开ipynb文件?

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pandoc 转换为 org mode, 我试了 pandoc 3.10, 转换效果已经很理想. 更新很有用, 我一开始用的 pandoc 2.9, 效果不太好, 但 3.10 真的就很好了. 转换后效果如下:

装上 emacs-jupyter, 加上这个配置:

(add-to-list 'org-babel-default-header-args:jupyter-python '(:session . "*Py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