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享 ef-themes

modus-thems 的作者写了另一个主题,

protesilaos/ef-themes

不支持定制化,相比 modus 色彩更丰富一些,modus 用久了可以切换试试,不过还在开发中。

ef-theme-winter

ef-theme-summer

7 个赞

感谢推荐。

最近一直用他 blog 里那套 summer time 配色,感觉 ef-summer 对比度变高了,更好看了,不过 html 标签从原来的 红色 变成了 灰色,无法接受。

ef-winter 更喜欢之前的版本。

有空时候要从 el-themes 搬运一些颜色变化到 modus 中

还在开发中,后面不知道会不会调整。我从 modus 换成 ef-summer,少女粉真不错,满满的新鲜感,我要求比较低,哈哈。

用多了dark theme,换一下少女粉,确实赏心悦目

好家伙,竟然是咩栗

第一眼感觉是eva初号机和八号机 :rofl:

我被踢出群啦!

ef-summer 用起来我总感觉看着眼睛疼,莫明地又觉得粉色给我的压力有点大。我还是接着modus-operandi 好了

感觉粉色大背景饱和度减一半就会好很多。眼睛累,我也回modus了。

我白天又尝试了下,那天晚上走眼了,应该是对比度变低了。

目前,更新喜欢 Modus theme: summer time 这个版本的粉色

然后从新配色里搬运了几个新颜色到上面的这个版本中,感觉良好

额。我除了 summer 这个过于粉色的,其他都还可以接受。

巧了,我也换了,哈哈哈。不过换成了ef-autumn,作者又加了几个主题

喜欢这个配色,但是搬运的话又不是一一对应,强迫症有点难受……暂时直接按照prot博客里面的方法,搬了summertime到operandi。

好奇,边框上那个向上的箭头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那是 Emacs 自带的功能,定义indicate-buffer-boundaries变量就可以显示,这样设置就可以显示在左边了:

(defun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left ()
    (setq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 'left))
(add-hook 'prog-mode-hook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left)
(add-hook 'text-mode-hook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left)

如果要全局开启,可以这样:

(setq-default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 'left)
1 个赞

protesilaos 真是艺术家

1 个赞

原来是这个啊…我还以为是什么特别的 bitmap 画的

我也对 ef-themes 灰色的 html 标签感到非常难受,也不知道怎么调整。

这一些列的主题有个特点,mode-line 的颜色颇为突出,敏感的话会被分散注意力,影响视觉所在区域的聚焦~

ef-themes 是作者 opinionated 的一个版本,不支持 web-mode 以及其他作者本人不会使用的插件

用 modus 改配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