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大 echo erea 中提示的暂留时间

emacs 的 echo erea 中,常常有一些操作提示,不过飞快显示后就消失了,往往还没看清写了啥。虽然在 Message buffer 中可以见到刚才的提示,不过还要切换 buffer 不太理想。

请问怎样让方框中的内容暂留时间更长一些,比如十秒钟后再消失?谢谢。

1 个赞

想让 echo-area 不消失,你只要不移动光标就行了

如果移动了光标,消息消失了,可以 M-x view-echo-area-messages 查看历史消息

1 个赞
(setq suggest-key-bindings 10)
3 个赞

谢谢你!完美地解决了问题。

我这边测试,不移动光标,echo-erea 中的提示也会消失,不知是不是平台不同导致的特性不同。

echo area 只负责显示。

提示信息没有消失,只是被覆盖。

提示信息之所以消失,是因为向 echo area 打印了空内容。

正常情况下,不移动动光标,echo area 显示的内容就一直存在。但有时这不是人可以控制的,比如你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因为 execute-extended-command 在显示完快捷键提示之后,紧接着(默认2秒之后)主动打印了空内容:

类似情况还有 eldoc 提示,它也有自己的控制机制。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