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Dvorak双拼方案---Rime

最近换上了Programmer Dvorak布局, 同时希望有合适的双拼解决方案

用原版的雙拼方案就行(雙拼的時候,不改佈局

请问原版是指自然码吗

狗哥真是啥都会玩 :smile:

我看了一眼这个方案也是优化过的吧,能分享一下大概的思路吗?

感谢狗哥,已经下载,上手研究下

从别人那里白嫖来的,没有思路,有总比没有强。不过现在我已经不用双拼了,因为 dvp 的布局的话,用数字选重不太方便。所以就用顶功类的输入法不选重了。

我有听说小鹤双拼的音码加形码的方式也可以实现不选重

隨便啊,你喜歡什麼方案用什麼

(不過,不來嘗試下 chord 嗎?

为啥不来试试形码,五笔,仓颉什么的

五笔和仓颉上手太难了。五笔我学了一周才基本熟悉词根,打字经常遇到有些字不会打。打字速度奇慢!还在坚持中,在熟悉二级简码。 双拼尝试了一下,感觉要记忆韵母也是难记。

其实吧,要是你平时电脑不是共用的,形码可以试试郑码或山人,没有五笔那种无理码,也不用识别码(这个勉强算是feature);也不像仓颉,用那种难受的切割方式。

缺点就是这俩的通用性不好,不过现在都可以用RIME完美解决。

用的是宫保系列吗?可以分享一下方案不 :grin:

我现在也是输入符号频率大大高于数字,年前开始试用不同布局,工作电脑默认没有DVP,也没有管理员权限用不了AHK,现在使用法语azerty基本能满足了,切换的成本相对也小。

输入法选重确实很头疼,虽然RIME可以Ctrl+n,还是不够方便 :disappointed:

我去了解一下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人的双拼方案,一次出现两个词,可以用直接选第二个,也算方便了一些 https://github.com/placeless/squirrel_config

郑码字根按字母排序实在接受不了。现在换了极点五笔(86)的字根表,在Rime 上使用的效果好很多。 再坚持用一段时间,希望会有提升。

想推荐一个输入法,星空两笔。如果是用 qwerty 的话,这个输入法挺不错的。

多谢,这个星空两笔是基于 Rime 开发,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