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dvipng 的问题

,

M1Mac, 使用 org 的 LaTex预览功能的时候需要安装一个 dvipng 包

如下图, 安装 dvipng 时候提示我找不到 libpng 这个包, 这个包应该是有的, 我用 brew 安装过的↓

下图是安装的 libpng:↓

网上也没有什么相关的问题, 我怀疑是不是 M1 的兼容性问题? 或者可能是我需要指定一个它的查找路径?

安装帮助我也不是很能看懂↓

相关网站:

org 手册中关于 LaTex 预览的介绍

dvipng的网站

我也一直没弄明白是怎么预览的。按了 C-c C-x C-l 并没有效果。

按手册说明,安装了ImageMagick 应该就可以通过 convert 来转换的,你可以试试。

brew install imagemagick

并设置:

(setq org-preview-latex-default-process "convert")
2 个赞

为什么不直接直接安装 mactex?单独一个 dvipng 也没有用。

brew install --cask basictex

如果有 tex 但是没有 dvipng,可以直接

sudo tlmgr update --self
sudo tlmgr install dvipng
2 个赞

谢谢, 直接解决了问题.

这个问题比较简单的解决方法是删除 MacTex 后重新安装一个完整的, 用 Brew 安装就是

brew install MacTex

关于怎么删除 MacTex 还是挺麻烦的, 需要手动慢慢删 :point_right: 删除 MacTex

比较偷懒的方法就是不要用官网的方式安装 MacTex, 直接用 brew 安装一个完整版的…

这样你卸载起来也会简单一点…

安装好后就可以用了, 更新各种宏包的话打开 Tex Live Utility, 选择更新, 第一次更新很慢, 或许会遇到网络问题…

用 tlmgr 应该安装也很慢, 应该都是用 curl 下载的, 总之还是会花费不少内存空间的.

Tex Live Utility 是可以换源的,换成国内的源就快了,另外,我是嫌完整版太大了,只安装了base版,等使用的时候看报错信息,缺什么就装什么,一样能用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