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 一个和 locale 有关的奇怪问题

截屏2021-01-06 上午9.30.55

我用的 macOS,doom. 只有一些自己配置的 module,没有什么大改动。但是有两次了,在 doom update 的时候发生如图错误。

仔细观察之后发现,它认为引号中的部分 “gin \n 获取地址” 是个非法的 branch。

这个东西看着像是 git 的提示信息的一部分?

所以我设置了一下 locale:

fish -x LANG "en_US.UTF-8

然后再 update 就好了?

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git的问题还是doom的问题? 大家遇到过这个问题吗?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是通过删~/.emacs.d/.local/straight/repos/better-jumper (或者其他对应的包)来解决的。感觉应该是网络和timeout的问题

我当时也是查到国外网站上说删除repo,但是我当时删除之后还是这个问题……

我怎么感觉自从 github 的默认分支从 master 改成 main 后就开始出这个问题了,我以前是没遇到过这个问题的。

你确定是一样的问题?一般是不止一个包有这个情况,需要挨个删掉

每次更新都会有好几个包这样,嫌麻烦的话干脆直接把 ~/.emacs.d/.local/straight/repos 全删了再更新

1 个赞

是的,删除repo的话好像当次是可以的,以后再更新还会这样,或者下次别的包这样子。 所以目前每次我都临时改一下$LANG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