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doom emacs 从 suspend-emacs 中恢复之后 evil-mode 的键盘绑定失效

因为之前用 Vim 习惯了, Ctrl-z 和 fg 搭配使用。所以在 doom.d 的配置里面将 C-X C-Z 绑定为 suspend-emacs 这个函数。但是最近发现, emacs 休眠之后再用 fg 唤醒到前台, evil 的键盘绑定有很大可能失效。这个时候只能重启 emacs 或者 M-x 运行 doom-reload 才能恢复 evil 的键盘绑定。是不是 suspend 和 evil 有冲突? 还是 emacs 本身就不适合这种使用模式?

默认evil-mode里切换至Emacs键绑定是C-z,是不是这样操作之后变成了Emacs state 了?可以再尝试一下C-z切换回来看看

我没有绑定 C-z 休眠绑定是 C-x C-z,可是误识别了?

我知道了,是按键的时候可能按错了就进入到 Emacs State 了。看来得重新找个不容易误触发的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