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 emacs 怎么设置line wrap 自动换行

一行太长了,怎么设置自动换行

我执行(toggle-truncate-lines) 可以换行,但是加到配置文件就不行了,影响不到其他buffer

已解决 ,开启word wrap 模块之后,启用全局wrap即可

编程用模式开什么自动换行。

加到配置文件就只会在配置加载时执行一次,要每次进入buffer都执行就加到指定的mode-hook里

已经解决了哈,doom emacs 有个word wrap 模块,安装之后有全局的换行设置

不建议编程模式开自动换行,因为可能会把有些一行的字符串乱换

1 个赞

请问,怎么开启 word wrap模块?

他这个只是显示成多行,但是内容不会变呀

去掉init.el中word-wrap前的注释,执行~/.emacs.d/bin/doom refresh

明白了。 我说呢, 怎么我的init.el没有word-wrap模块,原来你用的是较新的develop分支。

1 个赞

新安装的emacs初始是折行的,但新装的doom初始却不折行。为什么呢?

想改成默认折行,包括 scratchnew 都默认折行,搜索了网上资料,通过设置:

(toggle-truncate-lines 1)

或者

(setq toggle-truncate-lines 1)

或者

(setq-default toggle-truncate-lines 1)

或者

(setq-default toggle-word-mode t)

都无效,楼上的经验 word wrap 也无效,无力解决了,怎么设置啊

如果是原装emacs,(add-hook 'prog-mode-hook 'toggle-truncate-lines)这样就能在断行和换行之间切换,即默认是换行的,加了这个配置就变成了断行。或者设置为整个emacs都换行:(setq-default truncate-lines nil)

注:1、prog-mode-hook这是编程语言模式的钩子,如果是org-mode markdown等阅读文本模式则是text-mode-hook。2、toggle-truncate-lines是根据一个字母来换/断,还有个toggle-word-wrap是根据一个单词来换/断的。

doom-emacs不了解,可能是装了什么插件,例如楼主说的 word-wrap。或者再看看官方说明:doomemacs/README.org at develop · doomemacs/doomemacs · GitHub ,把+word-wrap-mode hook 在你想要的mode上。

1 个赞

非常感谢!

反馈:两行命令都成功生效,toggle-word-wrap 最新的doom没有这个函数,我好像更新了最新的 Doom Emacs 21.12.0-alpha 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