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里面如何修改doom-theme 当前行的背景色?

我用的是doom, 主题使用默认的doom-theme, 不过默认情况下,它的当前行背景色太不明显, 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修改成功,谁知道:doom-theme如何修改当前行的背景色?求教!

describe-char可以看到当前行有个overlay face叫hl-line

h1-line 我设过,没效果呀。 例如你看截图我已经尝试把hl-line的背景设成红色,可实际并没生效。如果你可以,请把代码贴一下。

我试了下(set-face-attribute 'hl-line nil :background "red")是可以的,点describe face里面的customize也可以

你用的也是doom吗? 我在~/.doom.d/config.el 加入如下代码报错, 说 hl-line 无效

(custom-set-faces
    (set-face-attribute 'hl-line nil :background "red")
)

Attempt to load DOOM failed (config.el (error Invalid face hl-line))

C-h v hl-line-mode

你开启了hl-line-mode了吗?

M-x describe-char

他显示的是什么?

只要set-face-attribute,放在custom-set-faces里面是错误的。你这个报错看起来是代码跑到这里的时候hl-line还没有加载。我没用doom,论坛里有很多人用,等别人来回答

我加了 (global-hl-line-mode 1) 不报错了,但还是没效果, M-x describe-char 结果如下:

(global-hl-line-mode 1)
(custom-set-faces
    (set-face-attribute 'hl-line nil :background "red")
)

M-x customize-face hl-line 回车

之后是什么?

看结果,背景色没有修改成功,还是默认的 #222323.

你应该用customize-face

你写的代码好像有问题

代码改成这样后:

(global-hl-line-mode 1)
(custom-set-faces
   '(hl-line ((t (:background "red"))))
)

M-x customize-face hl-line 回车 看到背景已经成功修改为 red 。 但还是没效果。 WX20191015-181959

m-x describe-char

这时minibuffer 当前行的背景已经变成red, 但上面buffer的当前行的背景色还是没变。运行m-x describe-char的结果是:

红线下面第三行 黄色的show 点一下会出什么

点击 show显示:

#("!" 0 1
  (display
   (left-fringe git-gutter-fr:modified git-gutter-fr:modified)))

当前的char是S

可光标在一个空白行

你能在另一行重新执行一下 describe-char 吗

把鼠标移出窗口之外 只用键盘操作

现在纯键盘操作,把光标放在 '(hl-line ((t (:background “red”)))) 这行。

There are text properties here:

后面还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