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screen 不支持emoji和Emacs字体颜色不一?

这个问题我早就遇到了,去年才接触到screen 解决发布CL项目问题,但是发现在那里不能输入和显示表情符,显示的颜色也大不一样,甚至linum行号都没有显示


我猜想是不是因为我设置了 mac 里面 Terminal 的颜色,而screen里的是不会采用,都是默认的颜色,所以颜色大不一样了?

Google不到结果(难道出现这问题的人在少数吗?),所以也只能忍了,也就意味着不适合在screen 里面常用Emacs了(样式不符合我的标准啊)

今天(昨天,现在临晨)我才开始了解 docker,确实是有点惊喜好用,之前我也在想现在阿里云那些低端的主机花了不少时间搭建我要的环境,到时候如果换服务器了是不是又要花时间重新搭建过? 今天初步了解了下 docker 感觉是解决了这个问题? 而且现在我用的云主机(CentOS 和 Ubuntu 各一个)无法安装 sbcl 2.0 因为有些要求我的系统支持不了,但是用 docker 安装的 ubuntu:latest 却意外安装的了!!

但是又重温了过去screen 遇到的痛点,不能正常显示表情符,Emacs 的颜色完全不一样了,而且比screen更严重,screen里只是表情符不能显示(中文可以),但是运行正常。而在 docker 里却是中文也不能显示(不过可以运行),我只是在一个代码文件的字符串里有表情符,就出错了!


(我在里面添加了表情符)
这个忍受多时的问题有同学遇到过吗? 怎么解决这个 颜色和表情符问题啊?:pleading_face:

意外地找到了重点,在screen/docker 里面:TERM=xterm-256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