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oc-view的一个小问题

doc-view打开之后我想自动把页面铺满窗口,使用了如下代码

(load-library “doc-view”)

(add-hook 'doc-view-minor-mode-hook #'doc-view-fit-width-to-window)

同时在doc-view.el里面对应的fit-width函数添加了一句 (message “OK”)并且重新编译

但是打开PDF并不能自动铺满窗口 ,也没有打印 OK,必须手动执行W快捷键才能做到

doc-view的原理就是把PDF文件先分解成很多图片,再把图片在Emacs里面显示出来。

你需要调整dpi的值,要不图片分辨率不够,就没法撑满页面宽度。

明白了,感谢大神回复

不知道Eaf什么时候可以移植到windows

好像并不是调整dpi就可以了

(setq doc-view-resoulution 300)

效果和fit-width不同,300dpi固定会导致有的打开超出窗口宽度,有的不能铺满,有的差不多达到铺满的效果

使用fit-width是可以对任何一个PDF都刚好铺满窗口

你DPI不调高,光 fit 操作,图片就会模糊,文字看不清楚。

EAFWindows端就是想办法用跨平台IPC替换DBus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mutool转换PDF已经是以高dpi进行了,

mutool draw -r 300

这样默认转换的图片都非常清晰,所以不存在fit-width会导致模糊

就是没有明白为什么doc-view设置成同样的dpi为什么不能自动fit-width而一定要手动执行一次

看起来短期是没可能了,不然真的很想体验,功能好多

平常都是小功能开发,一般大功能开发都是等公司的事情忙完,暑假或者寒假有空研究。

慢工出细活,而且跨平台要考虑的因素应该非常多,希望大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