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dired的一个有意思的用法

在dired里,把光标移动到目录下,按i,可以把这个目录‘插入’到当前dired里。 这样在一个dired里可以显示多个目录的内容,按C-/(undo)可以删除新插入的内容。

2 个赞

这个是子目录,分享下我以前做的一个笔记

命令 描述
i 查看子目录
C-/ 撤销
C-u C-<SPC> 可以回到你之前的位置,
^ 返回父目录
l 更新子目录的内容
C-u k 可以删除一些需要隐藏的目录
C-u i 可以改变子目录生成时 ls 的参数
C-M-n 无论level(dired-next-subdir)如何,转到下一个子目录标题行。
C-M-p 无论level(dired-prev-subdir)如何,转到上一个子目录标题行。
C-M-u 转到父目录的标题行(dired-tree-up)。
C-M-d 在目录树中向下到第一个子目录的标题行(dired-tree-down)。
< 上移到上一个目录文件行(dired-prev-dirline)。
> 下移到下一个目录文件行(dired-next-dirline)。
$ 隐藏或者显示子目录, 同时将 point 移动到下一个子目录
M-$ 隐藏所有的子目录, 如果有任何子目录已经隐藏了,则显示所有子目录
8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