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t管理的笔记数量太多,非常缓慢怎么办?

目前,deft管理了大约1500条笔记,速度已经明显缓慢,有什么办法或有什么设置能让它快起来?

用 xeft

1 个赞

用rg搜索,即使这次让其快起来了,随着笔记不断增多,以后也还是会慢,或者直接用终极解决办法,把笔记存数据库自建表,这样就无论笔记数量在多也不会慢了,但需要有一定的web后端技能

指的类似org-roam的db方案?

我觉得用了 rg 的话,光是“笔记”几乎不可能感觉到慢了吧……

至于折腾数据库就没必要了

做后端的话必须要折腾数据库。不做后端或者对后端不感兴趣确实没必要折腾数据库。

请问 xeft 在 windows 平台上,使用 GNU Emacs mirror 上的 windows binary 版本的 emacs 可以使用吗?我看了 github 上的这个说明 Add MS-Windows support ? · Issue #11 · casouri/xeft · GitHub, 感觉仅适用于 mingw 版本的 emacs。

我试了之后报的是这个错误:xeft--require-xapian-lite: Module could not be opened: "c:/Users/xxx/.emacs.d/elpa/xeft-3.2/xapian-lite.d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