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ap-mode调试C语言程序?

打算使用dap-mode调试C程序,按照网上进行了的配置: (dap-mode 1) (dap-ui-mode 1) (dap-tooltip-mode 1) (tooltip-mode 1) (dap-ui-controls-mode 1) (require 'dap-gdb-lldb)

之后执行命令:‘dap-debug’->选择’GDB run configuration’->可执行文件

之后报错:searching for program: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node

我怀疑应该是工作流没有配置正确,但dap官网上也没有对C语言调试进行特别详细的介绍,请各位道友帮忙看一下,多谢!

dap要用VSC的gdb/lldb adaptor,然后要用node。可能Emacs没检测到你的路径里有node。检查变量exec-path是否包含了你的node executable。

然后用GDB的话可以直接用Emacs内置的 M-x gdb

以前一直是使用M-x gdb进行调试的 :joy:,最近发现这个dap,用过的都说好,就想试试。我个人理解这个dap应该是个调试器的中间层,可以对接多个调试器,我想用它来对接系统自带的gdb,是不是得首先安装你说的那个“gdb/lldb adaptor”和node,之后才能正常使用吧?

安装了node之后就正常了,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