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brev太卡了,有替代品吗

如题。

我在 org 中使用cape-dabbrev,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还行,随着使用越来越卡,刚开始我还以为是rime输入法的问题,后来关掉cape-dabbrev就很流畅。

但是dabbrev的补全有时候还是挺方便的,所以想问问大家有什么替代品或者其他的方法的吗?

lsp-bridge

lsp-bridge 有在用,可以补全英文,中文好像不行啊。是要设置什么吗?

或者就不用dabbrev这个功能算了,hippie-expand 也能用于中文补全。

中文不好分词,效果不好

为何要中文补全……吃力不讨好

确实没必要。因为中文的字都是连在一起。补全的时候就是一个句子。

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让 cape-dabbrev 自动过滤掉是中文的候选?

其实就是懒,有时候有相似的话不愿意打,打字速度也一般,中文复用后改改来的快点。

不一定什么事情都由 emacs 来实现,如果你有很多中文短语需要复用,其实中文输入法就足够了… 另外一个策略就是,直接采用缩写,如果有重复性输入的部分,直接用 emacs 内置的缩写来搞定,可能比你现在的策略会更加快而有效。只不过,这中间,你需要多次调整你的配置。

目前有个hippie-expand可以用用,不重度依赖dabbrev的直观提示也能用。

输入法就不折腾了,维护太烦,目前使用三郑输入法,纯打单,不用维护词库。

有关用 abbrev-mode 来提高输入效率,你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