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都是用什么键盘来掌压 ctrl,『右 ctrl 也能压』

习惯了掌压,现在换键盘都考虑掌压的,发现自己可以选择的键盘太少了,想看大家都是用什么键盘……

好像绝大部分的键盘,右侧ctrl键按照标准分布好像都是不好压的。如果想要左右两侧都能压,估计只能是客制化键盘自己定制布局了。

Dell 8115 keyboard, 同时解决Emacs用户Ctrl和Alt键痛点:

Ctr键上弧,适合掌侧压;左右都可以掌压.

Alt键下延,方便拇指压;

image

2 个赞

capslock 当ctrl。小指按。 以前用掌压,但发现还是没有小指按capslock灵活。

单ctrl 和capslock互换这一点,对键盘没什么要求。mac下可以直接还,windows下可以用autohotkey换。还有的键盘本身就可以换。

1 个赞

我是用的小指关节按 Ctrl

我以前也是用 capslock,可是我用久了,发现我的小拇指就开始疼了……我还是更喜欢掌压,感受不到 ctrl 的存在

这样不难受吗?每次都要找下 ctrl

这个键盘会不会太大了点?

自己找个套件,买上类SA高度的键帽,非常好按压。个人推荐75配列带旋钮的键盘,适用性很强;需要数字键盘的买98配列。

宁芝 atom 68

我把右ctrl旁边的fn和左方向键键帽拔掉之后非常好摁,也不会出现误触。

75的推荐 nuphy halo75 insert键也有。

不过我觉着87的很规范。所有厂家87键的键位基本都一样。但是75的,page up donw home end insert这几个键要么少这个要么位置各家不同。

是不同,但是一般都有驱动,自己改改就好了。

你们都用什么型号的75键盘?

那你左键和fn不就没用了吗?你键盘拔掉,那灰尘不就更容易进来了吗?

对,我也觉得87都差不多,75配列很多厂商都不一样

功能全的用京造K3、 达尔优A84、宁芝micro82、铝厂OG80/ A80/L80或者类似的;

带旋钮的就多了,NJ80、腹灵MK750,Akko PC750, keychron Q1…

另外,还有带屏幕的,比如NJ81。最后还有一种特殊的,腹灵FL750,除了HOME/END,其他跟87完全一样。

我说的都是量产,小众客制化不在此列。

fn和左键我一般也不用,要用的时候直接摁就好了,不需要键帽。

灰尘这个,目前没感觉有什么影响。

68键盘fn键应该很常用才对啊,F区和多媒体都需要fn吧?

F区的键我不怎么用,多媒体我只用来调声音

75大小的。nuphy halo75 不错。这些键都是全的。稍微适应一下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