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sel-switch-buffer 可以不要自动切换显示吗

如题,当上下键选择时候buffer闪来闪去挺烦的,还有一执行命令,就自动切到预览到另一个buffer(因为选中了另一个buffer,但还没切换),这样也会闪一下,所以有没有什么办法不让它自动预览?

而且一般切换buffer时,明确知道要切到哪个buffer,根本不需要预览。

到代码里面找了下,尝试设置 counsel-switch-buffer-preview-virtual-buffers 为nil,但并没有用。

这个和ido-switch-buffer什么区别?

vertico 或者 selectrum 然后直接 switch-to-buffer 就行

好像是有一个virtual buffer的选项来着,但是好久没有ivy了C-h v 查一下吧

不行的话可以用 counsel-ibuffer 或者 counsel-buffer-or-recentf

这个 counsel-buffer-or-recentf 不错,还显示了全路径。

换个命令吧, counsel-ibuffer,我情况和你相反,经常并不明确的知道需要切换到那个buffer,需要预览,有预览这个功能在,标签栏我都觉得可以不要了

试了下 counsel-ibuffer,有几个小问题:

1.在ivy-posframe下,如果ivy-posframe是居中显示的话,文件路径长了,会随着上下移动光标动态拉宽缩小posframe。

2.有些文件名长点的,就显示不全了,后面显示三个点

3.中间的两列文件大小和文件mode,感觉可以不需要显示(ibuffer的问题)

ido-switch-buffer是横向显示,要垂直列表需要再配合另一个包。

使用ivy-switch-buffer

2 个赞

嗯,这个函数也可以。

需要配合哪个包?好像直接使用就能竖着显示。

好像叫 ido-vertical

并未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