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哥放出《实用 Common Lisp 编程》PDF 电子版

来源:Sina Visitor System

[3/3] 我决定放出《实用 Common Lisp 编程》一书的 PDF 电子版,这是用我手里的 Word 格式译稿和样书 PDF 封面组合而成的,内容上应该跟纸版相差无几,我还手工修复了封面的排版问题。我只提供 Dropbox 长期下载链接,欢迎有条件的网友下载后重新上传到便于国内访问的其他地方。 :link: 网页链接 ​​​​

补充1:此举虽然有侵犯人邮版权的嫌疑,但此书以绝版多年,且出版方对广大网友的再版要求视而不见,所以就算侵权也不构成实际经济损失,而且我就是译者,个人觉得问题不大。


UPDATE

中英对照 markdown 版本放到 github 了。

来源: Sina Visitor System

[2/3] 我在 GitHub 上建了一个叫 pcl-cn 的新项目,《PCL 中英对照版》。进度很快,第一章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但还缺少脚注)。我用 Markdown,但是用 DITA 把它们串在一起,可以轻松输出成各种格式。只是带有中文 PDF 的默认字体还不如意,这个可以再说。DITA 我已经研究好几年了,终于开始用了。 ​​​​

18 个赞

赞一个,有空读读!

额,我才从淘宝买了复印版,

以前我在市图书馆找到过,很想a掉,赔3倍还是多少,想着算了,因为图书馆就一本。结果那次还回去,再想借,已经成了“馆藏”,不外借了。

已下载,最近有点迷ipad的笔,刚好翻一翻。感谢转载

1 个赞

http://www.gigamonkeys.com/book/

原书全文都被作者放网上了。不过我不觉得有哪一本书是必看不可还是怎么着,看不到大不了换一本。


说起来 RMS 坚持要用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发布他的传记也是挺有先见之明了,O’Really 出版了以后他改出了 2.0 版 FSF 自己重新出版了一遍。

2 个赞

也是,再来一本都也吸引不了几个人学cl:joy:

:open_umbrella:哥哥发博总分123

中国有多少程序员,程序员中有多少学lisp,学lisp的又有多少会选择common lisp,学commom lisp又有多少人会选择买出版书籍。出版社怎么想都不划算啊~ :no_mouth:

1 个赞

访问不了的可以打开

再试试。

这还有一本 GNU Emacs Lisp Reference Manual

Common Lisp 现在的应用场景是哪些呢?有什么kill application?这样描述估计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吧

多谢 分享,用了快5年的 spacemacs 都没去了解 lisp 惭愧。 今天看了这本书,看到第三章 3/17 页, (defvar *db* nil)

在声明的全局变量后,是不是要初始化一下? 按照后面的代码,add-record 报错了

[13]> (add-record (make-cd "Roses" "Kathy Matta" 7 t))

*** - SETQ: variable *DB has no value
The following restarts are available:
USE-VALUE      :R1      Input a value to be used instead of *DB.
STORE-VALUE    :R2      Input a new value for *DB.
ABORT          :R3      Abort main loop

稀有的东西,如获至宝

大家试过书上的代码吗?

(defvar *db* nil)

,不是

(defvar *db nil)

,你看下问题

*DB has no value

书上这么写的,有错 :sweat:

后者可以用 DEFVAR宏来定义。名字中的星号是 Lisp 的全局变量命名约定。1

(defvar *db* nil)
你可以使用 PUSH宏为 *db*添加新的项。但稍微做得抽象一些可能是个好主意,因此你应该

定义一个函数 add-record来给数据库增加一条记录。

是啊,笔误。

3.3 查看数据库的内容 无论何时你在 REPL 里输入 db都可以看到 db的当前值。

CL-USER> *db*

((:TITLE "Home" :ARTIST "Dixie Chicks" :RATING 9 :RIPPED T)
 (:TITLE "Fly" :ARTIST "Dixie Chicks" :RATING 8 :RIPPED T)
 (:TITLE "Roses" :ARTIST "Kathy Mattea" :RATING 7 :RIPPED T))

这段也有错,天啦

你打错字了,*db* 打成了 *db

http://www.gigamonkeys.com/book/practical-a-simple-database.html

原版是沒问題的。

啊? 那我改成 *db 问题就解决了

我是 mac 环境里的 brew install cl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