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rg consult搜索

最近试了几种搜索:

  1. F3 @consult–>C-c o @embark导出–> C-c C-p @wgrep编辑–>然后M-%–>输入搜索的symbol进行替换,非常麻烦;
  2. Corlor-rg,仅需快捷键搜索光标下单词–> r 就可以直接替换搜索的symbol,很方便;
  3. 请问使用color搜索,他如何能够记忆光标下的symbol,在input搜索中使用?并在input时使用vertico补全?
  4. 还有其他操作简洁搜素方案吗?请问你们是如何用搜索的?

color-rg在项目重构方面很方便,如果只有一个buffer可以配合用symbol-overlay更简洁。

感谢回复!symbol-overlay只能针对当前文件,而我经常用到project中的(目前的tag不支持verilog,只能Project搜索调用),所以不是很方便。目前使用helm-swoop,当是nil时,会自动调用上一次symbol下搜索结果,但他修改比较麻烦,还要再快捷键进入修改–>M-% 。 color-rg 的搜索input是可以记忆的,我能否自己外面再包一层,来记录point下的symbol,共用这份记录结果?

symbol-overlay 有个问题是它会把 quote 符号也选中,不知道是 bug 还是 feature。

感觉还是有个处理文本对象的插件更好一些,或者搭配 treesit。

估计要改一下源代码了,欢迎提交pr

好的,谢谢。 把color-rg搜索时使用补全调出来了,暂时不折腾了!

win11使用踩坑避雷:ripgrep的路径不要有空格,不然使用color-rg会因为shell-command-to-string从空格处截断字符串 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