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发展真是快

虽然类似的操作wgrep做起来完全没差, 但coc开盒即用,在终端下的ui表现也很优异. E`PB7@Y}38}D@1_Q1K6BJ

lsp-mode 或者eglot 也能做吧

你这个是 lsp-rename 的功能

嘛,我语文差了.

其实是想说这几点:

  • vim的pop(float)win在终端内的表达力太好了,比child-frame在易用性和文本排版上也有些优势. 在nvim 0.4.3后,coc简单的rename交互都能更舒服点(看目标变量 vs 低头看minibuffer),这是一个极大的体验进步.
  • 那篇文章里后面提到的CocCommand document.renameCurrentWord coc-refactor CocSearch 我看来是wgrep的弱化版,但也比vscode这方面的操作强. coc直接port这种超级武器,从一个补全框架快进到vim的第二插件系统,步伐挺快的.

没用coc不好评价。nvim肯定在UI上是有优势的。至于child-frame,master中现在好用太多了,尤其是native-comp branch,希望能更进一步。

上次 Emacs User Survey 2020 问卷调查我就写希望有个终端版的 child-frame。不过这个愿望恐怕短期内无法实现。Emacs 根本没有一套完整的 TUI 库,它的菜单和对话框是用一堆非常底层的绘画函数实现的,想照猫画虎写一个都不容易,涉及到大量错综复杂的全局变量/状态的管理,20多年来都没人来抽象个比较友好的 TUI 库。感觉就像是我们平时维护历史遗留代码:能工作就不要去动它。

5 个赞

这个coc 不是基于 vim 下的lsp实现么?

不是, nvim有自带的lsp, 但是出来的比coc晚

BTW, 最近才得知nvim能够完全用lua写配置, 避开了蹩脚的vimscript, 感觉有点吸引我回去折腾一下nvim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用wsl2和x410,emacsGUI卡到完全不能用的地步,所以一直在勉强用终端版emacs…

用Mobaxterm吧,我用着挺好,没出什么幺蛾子

试了试MobaXterm,确认应该是我的emacs的问题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