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比较不错的类似 Cheatsheet 的快捷键管理工具

前些天发现 Emacs 中很多抄别人的配置和自己的配置里面有很多快捷键,虽然很多都非常有用,但是自己有很多都经常忘记使用, C-h m 查看又不是非常方便。

主要原因是查看快捷键并不是非常方便,也没有很方便地管理快捷键的工具。

所以现在想找一个可以很方便地管理快捷键的工具,像 Mac 下的 Cheatsheet 那样,主要用于 Emacs。如果是 Windows 平台的软件也可以,电脑中除了 Emacs 也设置了很多快捷键需要管理。

前些天在微信群里面问过这个问题, @jiegec 安利了这个 darksmile/cheatsheet,但是看了一下还不完善。 不知道大家平时是怎么管理的呢?

1 个赞

helm-descbinds + which-keyhelm-descbinds 用于搜索, which-key 用于即时的提示。

3 个赞

我看了下,which-key 和 guide-key 功能差不多啊

是的,which-key 是一个 guide-key 的改进版,功能更多,作者维护也很活跃,推荐用 which-key 代替 guide-key。类似 avyace-jump-mode 的区别。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