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cls,貌似会把include那一行变成一个button

这样导致每次我想要换行的时候都会切换到那个头文件里, 我没找到在什么地方把这个设置关掉,求助一下。

你的回车键绑定的是什么命令?喔对,button可能自带keymap。你可以试试C-j或者C-RET换行…

另外这种功能不像是ccls提供的,你确定不是lsp/eglot的问题?

(setq lsp-clients-clangd-executable "ccls")

加了这句就有这个行为,注释掉就没了,我也不知道为啥,ps.我用的是lsp-mode。

有可能是因为ccls提供跳转信息而clangd不提供,所以lsp在启用ccls的时候能添加这些button?我两个都不用,所以也只能猜测。@MaskRay 一下

這個是textDocument/documentLink,lsp-mode裏可以用(setq lsp-enable-link nil)防止make-button

另外換行在行末,不會觸發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