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apture提示用户输入的“%^”处设置默认值?

我理想的默认值的功能是:在提示输入的时候,如果用户直接回车,那么就用默认值填写;如果用户输入了任何内容再回车,那么就以用户输入的内容取代默认值。

怎么实现这个功能呢?

下图是我的应用场景说明,就是用capture方式填写我的加油记录表。我大多数是在“中石油”加油,所以大多数情况这里我直接回车让模板自动填写“中石油”,但是我也可能在别的油站比如“中石化”加油,所以我希望的功能就是如果我输入了“中石化”,那么怎么能让模板用我输入的“中石化”取代“中石油”呢?我目前的设定根本没有[取代]的语义。我该怎么实现这个功能?谢谢

‘%^{PROMPT}’
Prompt the user for a string and replace this sequence with it. You may specify a default value and a completion table with ‘%^{prompt|default|completion2|completion3…}’. The arrow keys access a prompt-specific history.

%^{加油站|中石油} 这样?

谢谢哥们儿指导,就是你举例的那种方式实现了。

还是我自己看书不认真,其实说白了就是我英语太烂了,我看英语手册就像看天书不能集中注意力。

另外我再厚脸皮请教您一个问题:capture插入表格类的,有一个附加属性,就是插入的位置,默认是追加在表格的最后一行,可以用属性 :table-line-pos “II-n” 指定插入在“从表头的顶端往下数的第二排横线的倒数第n行”,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实现“从表底下末端往上数的第2排横线的倒数第n行”?我乱猜是不是用小写 “ii-n”?哈哈哈。我试试“ii-n”看报什么错,哈哈哈

刚才实验了,大小写的语义都是一样的,都是“从表格顶端往下数”,没有“从底端往上数”的意思。所以,我猜是org的表格只支持表头有分割,表底统计有分割,就不支持在内容行里面增加横线的用法。但是org表格公式里面原生的@和>用起来多爽,从两个方向随便定位,哈哈哈。

org-table我用的不多,不是很了解,这个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org-table里每个横线代表一个标题。

好的,我找到解法之前,调整一下table的使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