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编写的跨平台的换源工具 chsrc

太多软件需要换源,以前一直用 shell 搞的,在 Windows 上得用 powershell,维护起来非常麻烦。

清华Tuna有一个用Python写的脚本,叫做 oh-my-tuna,但是不一定所有用户都会装 Python。JavaScript同理。另外,它只能换到清华源。所以我想,能不能写一个比较通用一点的,大家都有机会使用。

  1. 目标是能够换各种编程语言,换操作系统,换各种软件(比如 brew, emacs, tex 等)

  2. 尽量支持各个镜像站。现在有MirrorZ项目,提供了充足的教育网镜像站信息,再加上商业公司提供的镜像站,用户可选择的还是挺多的

  3. 帮助用户测速,挑选最快的镜像站

  4. 我想要的是一个极其简单的exe文件。尤其是刚装机的时候,可能系统上还没有python,还没有js,所以更不能依赖于脚本语言

  5. 跨平台。所以不能使用 bash, sh, powershell 等

  6. 使用朴素简陋的C语言。避免 language war

无论是自己的机器,还是服务器,还是CI,我觉得这个工具,都可以起到一定作用。有没有感兴趣的小伙伴试试看? :crazy_face:

9 个赞

这么多源,仅一个人维护起来可要花不少时间。谢谢。

1 个赞

这个换源有考虑用proxy的情况吗,还是说换源可以作为proxy不可用时的替代办法

1 个赞

目前两个开发者,另外有4,5个人参与了测试维护。

的确主要缺长期的维护者。

一般都是先换源吧,实在不能换源的才用proxy.

比如刚装debian的时候,可能系统里没有安装proxy软件,这个时候可以直接 chsrc set debian 就把源换了。

确实是互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