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built-in的package(如 org),想要升到elpa的最新版本,有啥优雅的姿势?

RT 字数字数

elpa不是package-install就行了吗,还有啥操作吗

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实际上直接把旧版本删了可能更方便。

没有,但估计有些 workaround,Emacs 的包管理器 package.el 不是很健全,我连怎么从 Lisp 更新一个包都不清楚。同时,Emacs 完全是个用户程序,时时需要用户介入,不太能脚本化、自动化,不像常见的编程语言/环境,好像也不太能要求 package.el 能像 npm/pip/apt 那样。

哦哦,你说的是更新 :sweat_smile:

我之前还在用package.el的时候是这样的:

https://oremacs.com/2015/03/20/managing-emacs-packages/

(save-window-excursion
         (package-list-packages t)
         (package-menu-mark-upgrades)
         (package-menu-execute t))

而且就算用list-package, 这个更新方式也很原始(先删了老的,然后装新的)……

这种态度不对。别人试的跟你试的能一样吗。

为什么直接安装不行,你遇到什么问题,应该把问题描述清楚, 把过程贴出来。

请问一下,如果用 git modules 来管理包,该如何更新built-in packages呢?

29.1中 (setq package-install-upgrade-built-in t).

1 个赞

按照我的理解,这种不应该是用于elpa的吗?我尝试了这个,可并没有效果。

是我使用的方式不对吗?

设置了,也需要list-packages中操作,或者按照这个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