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退出的时候自动临时保存不关联文件的 buffer?

我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

我平时习惯用编辑器当草稿,临时存一些东西。用 Sublime 的时候我一般是每次都新开一个文件,记一些东西;需要退出的时候就直接退出程序,下次再打开 sublime 的时候这些没保存也不关联文件的窗口都还会重新打开,内容也都还在。

Emacs 上的话,我自己写了个函数来切换到一个随机命名的 buffer,不过因为这个 buffer 没有关联任何文件,所以关闭 Emacs 的时候并不会提示保存,desktop-mode 或者 session 也不会保存内容——内容就直接被丢掉了。

我想找找有没有这样的插件,可以在退出 Emacs 的时候自动把所有(或者部分,可以匹配命名规则)不关联文件的 buffer 临时存在某个地方,下次打开的时候再一一恢复。

1 个赞

试下这个 scratch-pop.el : 【おまけ付き】自動保存*scratch*バッファをpopwinでサッと開いてメモを取る

1 个赞

多谢两位的推荐。试用过之后感觉还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

感觉上可能两者结合起来,再加上关闭 buffer 自动删除本地的临时文件的功能更接近我想要的。只能自己试着撸一个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