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时怎么用buffer windows tab

我喜欢开9个buffer 用[1-9] 来跳转 抄spacevim的,垂直分屏2个。用<tab>键跳转,不喜欢用tab.占着屏幕空间。

直接输入buffer名字切换

1 个赞
  1. 开最多4个tab,每个tab放不同的工作空间。(如,tab1放我的工程代码,tab2专门放一堆eshell)。我把buffer切换的按键绑定到<SPC>-1<SPC>-4
  2. 每个tab分四个window(先垂直三等分,再水平分割最右边那个1/3窗)。跨windows的光标移动用ace-window(绑定到了t)。
  3. 每个window下用指令切换buffer。一般用helm-projectile-switch-to-buffer(我绑定到了ctrl-o)来切换同一个project的文件/buffer,或者用helm-buffers-list(绑定到了<SPC-b>)切换到其他project的文件/buffer。
  4. 专用buffer的切换:我一般会开多个eshell用于同时跑N个程序,所以为了只在eshell buffer之间切换,我专门基于helm写了一个过滤器helm-eshell-finder。这个过滤器除了显示可以切换的eshell buffer以外还可以显示该eshell的当前路径、上一个执行的命令以及目前是否在运行程序。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