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Tab 支持图标显示了

自从发布 AwesomeTab ( awesome-tab 1.0 发布, 开箱即用的Emacs标签插件 ) 以后,很多社区的高手都在给我发送补丁。

今天写了一个补丁 Render file icon in tab when `all-the-icons' is load. · manateelazycat/awesome-tab@ae98cef · GitHub , 让AwesomeTab支持图标渲染,只要 AllTheIcons 安装好以后, AwesomeTab会自动在标签上渲染当前文件对应的图标。

具体的效果图可以看:

6 个赞

Awesome!一直在用,不过有一个小问题,使用awesome tab之后,ivy/hydra无法正常显示,不知道awesome tab尝试给弹出的hydra窗口也创立一个tab ,还是因为某一个“height”没有设置,应该咋解决呢?

emacs -Q 来排查问题

Good~~~~

有个小issue,对于未保存的buffer就不显示了。应该试试all-the-icons-icon-for-buffer

1 个赞

已经是这么实现的了,估计未保存的buffer 的 major mode有问题

那就没啥问题了

抱歉插个楼,请问 awesome-tabselected-tab 和主题适配应该怎么做呢?我还是只能做到空白地方背景适配,标签似乎还不行。

改进了一下,现在支持彩色图标了:Support color icon. · manateelazycat/awesome-tab@0351ace · GitHub

不同类型的文件的图标颜色不一样

1 个赞

刚刚推了补丁 Don't customize background of tab, use `default' face's background as… · manateelazycat/awesome-tab@0df393b · GitHub

现在 AwesomeTab 的背景会自动和当前主题的背景保持一样。

现在只需要设置下面这两个选项去自定义主题 awesome-tab-selected awesome-tab-unselected

你直接 customize-face 然后输入上面两个变量就可以了。

1 个赞

我之前也试过了适配背景,这个是可以的,但是awesome-tab-selected awesome-tab-unselected 是没办法通过文件里的配置与主题颜色一致的吗?

你直接 customize-face 然后输入上面两个变量就可以了, 就只有两个变量,你自己想怎么自定义都可以啊。

还是我没有理解你的意思?

抱歉最近有点意识流。
我是想说能够在配置文件中用 elisp 语句配置这个吗?因为不是很想手动改。
类似与用这条 (setq-default awesome-tab-background-color (face-background 'default)) 修改背景。
很抱歉我还不熟悉 elisp ,可能问了一些很蠢的问题。

你直接 M-x customize-face 然后输入 awesome-tab-selected 回车

就会进入图形化配置界面,配置好按保存就可以了

1 个赞

背景颜色好像没生效,浅色主题还是深色背景的标签,win7环境

标签的颜色需要你自己改。

custome-faces 再传背景色进去改 awesome-tab-selected 也不行么?

你按照我上面说的,代码会自动保存到 ~/.emacs 里面,去那里面找吧。

好的 :grinning:

我在spacemacs和Doom两种配置下都试了,出现了同样的结果:

自从可以显示图标以后,awesome-tab的标签背后都会有一条白色,禁用awesome-tray后就好了

什么白线?能否看一下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