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Atom 编辑器作者的新项目 zed 编辑器开源了

src: GitHub - zed-industries/zed: Code at the speed of thought – Zed is a high-performance, multiplayer code editor from the creators of Atom and Tree-sitter.

目前只支持 Mac 平台。主打性能、AI辅助、团队协作。有人用过吗?有戏不?

我感觉还挺好用的, 会自动提示语句的含意

没有跨平台支持,太小众了

不知道擴充性如何. :thinking: 不過現在還太早, 應該不好用.

目前还不支持插件系统,但官方有计划做,只是什么时候做出来,就不知道了

https://zed.dev/roadmap

1 个赞

等等吧,离成熟还早……

1 个赞

没有插件生态,养肥再说。

1 个赞

早期的使用用过,确实很快,拿来写 rust,cpp 过

速度很快,应该是充分利用了多核cpu和gpu,颜值高,channel 可以做到多人远程协同开发。生态差很多,需要时间完善,因为用 rust 自研 gui 框架的缘故,跨平台需要等一段时间。

我是ArchLinux用户,坐等支持后体验一下 :nerd_face:

插件系统做出来了,只是刚开始,生态不好

虽然我不是 Windows 用户,但是感觉如果不支持 Windows,插件生态估计悬,毕竟 Windows 用户数量巨大

官方的路线里后续是会支持的,目前还不支持

最爽的是直可直接绑

  • ctrl-x ctrl-f
  • ctrl-x 1
  • ctrl-c j

之类这些emacs的快捷键,无缝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