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玩 arduino 的吗?给初学者些建议?

听人说 arduino 因为跨平台搞得挺臃肿,然后 bug 多?现在还是这么个情况吗?想学学物联网方面的知识,从 arduino 入门是正确的吗?年龄大了精力有限,害怕投入过多时间和精力后发现走不通。

我玩过智能家居,网易云课堂有一些课程,先从智能家居切入?

离题的说一下,Emacs有Arduino支持。

https://github.com/stardiviner/arduino-mode

5 个赞

我也在做这个,个人兴趣而已。 我是用Node-Red来模拟sensor的。在局域网中用虚拟机和Raspberry Pi搭建各种服务器,包括Broker,web-server,Git server,backup等。 着重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提炼模型,加入机器学习来形成服务。觉得差不多了才从Node-Red考虑用Arduino 设计 sensor。

Arduino的话建议去买几本相关的入门书看下,还有电子设计这些。如果可以的话,物理也学一下,毕竟搞Arduino这块,跟电路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