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 yaourt 安装软件如何解决依赖的关系?

更新系统的时候经常出现类似下面的情况: The following package cannot be upgraded due to unresolvable dependencies 导致不能安装软件。不知道大家碰到这种问题,怎么比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自己基本上每隔两三天都会更新系统。

系统更新太频繁了小心脏也受不了,老是担心系统挂掉。

你用了AUR的package,只用官方源的package没这问题

不开testing没那么容易挂

我一般使用 yaourt 或者pacman来管理自己的软件。平时安装什么软件都是通过这个来安装删除的。

yaourt已死

你一般使用什么?

我现在用yay,理由是archwiki上有个对比

不过这个也不能很好地解决冲突的问题把。

把有错误依赖的包卸载了自己编译安装。 yaourt是AUR helper,同时也是pacman frontend,所以yaourt自然可以安装两边的包。另外用Archlinux得分清什么是AUR什么是官方package的啊,yaourt的interactive search我记得会标仓库名的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Arch_User_Repository_(简体中文)

yaourt users, cry me a river.

– from emacs-git PKGBUILD

又不是不能用.jpg

所以不能用。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