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用Alt + Enter快捷键

在公司电脑(Windows10)上,我在ArchWSL里使用Emacs。当我编辑org文件时,需要频繁使用Alt + Enter快捷键。但是快捷键Alt + Enter被windows10拦截,变成了全屏窗口的来回切换。

我想把这个快捷键在windows10系统中禁用掉,百度了半天无果。还请大家不吝赐教:)

可以换个快捷键(如shift+enter),感觉各种终端拦截的快捷键太多了,导致没法在终端里好好用emacs,还要单独针对某个终端设快捷键,现在是能在shell-mode里解决的问题就尽量不用终端

关键是我自己的电脑是ArchLinux系统,使用Emacs没有这个问题。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修改或者禁用windows的快捷键,不修改Emacs的快捷键。

使用的是windows cmd?
换成mintty for wsl,关闭mintty的alt+Entry绑定。

已经按照你说的方法搞定了,多谢!

先修改注册表屏蔽所有快捷键,然后再根据需要重新设置

楼主最开始用的 windows cmd? 我用的WindowsTerminal,不想这个快捷键被它拦截 在设置里的 “keybindings” 加了一项 { “command”: null, “keys”: “alt+enter” } 解决的

我之前使用的是按照步骤安装完archwsl之后就带的一个终端,不是windows Terminal。

哦这样… 我没试过 ArchWSL … 一番选择困难后最后加了 Manjaro 到我的WSL里了 :joy:

可惜微软的应用商店里没有Arch和Manjaro。

是的,所以我从Github上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