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怎么搜索中文文本

最近导出了微信的聊天记录(html格式和txt格式),想要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搜索。

感觉ag应该可以干这件事,但是试了一下发现,似乎ag不能直接搜索中文。看了一遍参数也没发现哪个相关的参数,不知道是我少看到了什么,还是ag不能直接支持呢?

顺便问一下,除了docfetcher这类全文索引工具之外,有没有类似ag这种不建立索引直接命令式的搜索工具,适合我现在的用途的呢?

Windows,ag版本 0.29.1

用 Ag 0.31.0 在 Ubuntu 上试了下:

~$ echo '世界,你好!' | ag --only-matching '你好'
你好

不明白中文有什么特别的?编码问题?

cygwin下搜各种中英文一直正常。cmd也可以输中文吧。

我之前一直使用的是 ag 的 exe 版本,版本号是 0.29.1(因为 windows 上的 exe 文件最高只有这个版本),搜索中文不正常。 我删除Windows的 ag.exe,在cygwin安装 ag (版本号 0.31.0)之后,发现可以正常搜索中文了。 所以应该是ag的版本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