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有没有人做过针对 40% 键盘(字母主键区)进行过优化的 Emacs 或操作系统映射方案啊?求分享经验

好几年前玩过一次 40% 键盘,现在用的是笔记本键盘,机械键盘全部卖掉了。

但还是有点怀念除了修饰键和 layer 快捷键,手底下只有字母主键区的感觉。

有没有人针对 Emacs 设计过这样的将普通键盘映射为类 40% 键盘的方案啊?感谢分享。

搜了一下 GitHub 发现只有一个人在配置里注明了是为 40% 键盘做的配置,不过只有四个 keybinding C-x [qwep] 控制 window。

以前用 xmodmap 修改键值, 动过一些脑筋.

后来干脆换了个键盘, 就简单了.

这个分体真的好帅啊。

不知道你在映射上是怎么处理的啊,可以分享一下吗?谢谢 :grimacing:

之前在用 doom emacs, 这个东西本身对键绑定就是考虑得非常多的. 主要是在 home 区. 附加键用得非常少.

可惜, 昨天把 doom emacs 的配置搞坏了. 现在同步又出了问题. 正处在瘫痪状态中, 还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用的 Emacs 30 装 Doom 用不起来,倒是 Spacemacs 可以用,不过我只是下载下来了,主力还是自己的配置。

只用字母主键区加上合理的修饰键分配,就能实现软件层面的 40% 键盘了,不过没找到太多 Emacs 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