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下"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中的Emacs项目


    项目描述:Emacs 是久负盛名的编辑器,以其高度的可编程扩展性闻名于世。Jupyter 是基于 HTTP 的远程异步运行系统,在科学计算有广泛的应用。EIN 项目为 Emacs 提供 Jupyter 客户端,可以弥补 Jupyter 网页上输入功能薄弱的劣势,把 Emacs 的强大编辑功能与 Jupyter 异步执行功能有机结合,成为 literate programming 的最强方案之一。但是,EIN使用的 HTTP 框架由基于 callback 的异步编程框架,维护较为困难,本项目将使用 coroutine 的函数式编程模型重写 EIN,完成现代的 Emacs Jupyter 客户端。
    项目难度:高
    项目社区导师:续本达
    导师联系方式:heroxbd (at) gentoo.org
    项目产出要求
        使用函数式 coroutine 重写 EIN 的异步模块,提升 EIN 的稳定性。
    所需知识和技能
        Emacs 的使用经验,Emacs LISP 编程经验,熟练使用 Git
    相关的开源软件仓库列表
        EIN – emacs-ipython-notebook: https://github.com/millejoh/emacs-ipython-notebook

9 个赞

Emacs项目居然没放在Emacs社区底下

感觉用Emacs,熟练Elisp编程的中国大学生挺少的,加上这个项目还有额外的Python编程能力要求,那就更少了 :anguished:

可惜有实习,不然就报名试试看了 :sweat_smile:

Python应该挺多人学的,用Emacs的大学生就屈指可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