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zilongshanren 最新配置时,出现包 not found

详细的问题描述在github issue 中

现在我已经使用spacemacs的 dev分支了,但是安装时,依然报错

我到相应的地址去查了,的确没有该文件。似乎是包源的更新出了点问题。我切换为默认的源,依然是缺少这两个包。

evil-org (error: (file-error https://elpa.gnu.org/packages/org-plus-contrib-20170622.tar Not found))

org-brain (error: (file-error https://elpa.gnu.org/packages/org-plus-contrib-20170622.tar Not found))

现在emacs卡成这个样子,119/359,走不下去了

这些个包都不是源里的,是要从 github 下的。 不能下载估计是旧版本缓存文件的影响。 建议把 .emacs.d 整个删除重新装一遍 Spacemacs

似乎已经有人问过同样的问题:

已经反反复复删了好几回了:joy:

并未改动过 子龙山人的配置,来下来直接运行的,按理应该不会出现源地址问题。 我后来找了另一份配置,也出现过 evil-org 下载不到,但是中间有一次成功了,但全部删除后,重新来还是不行,奇怪了,网络已经翻过去了。

或许是 Spacemacs 自身的问题,试试到它的 Issue Track 找找看:

Org mode 确实不好处理,有各种各样的麻烦,估计主要是 Emacs 的包管理比较简陋的缘故。

  • Emacs 自带的 org 比较旧
  • Emacs 的包管理器不容易升级自带的包
  • Org mode 有两个不同的包: orgorg-plus-contrib(实际上应该分为 orgorg-extra,后者依赖前者)
  • GNU ELPA 有 org,Org ELPA 有 orgorg-plus-contrib
  • org-plus-contrib 不能提供 org,依赖问题解决不了(如evil-org 需要的是 org,装了 org-plus-contrib 也没用)

emacs-devel以前讨论过, 好像将来, emacs 内置的package 都以elpa 包的形式存在, 用户安装emacs后,第一次运行自动安装内置的包

感谢,学习了~:yum:。现在没有时间折腾,暂时放弃使用子龙山人的配置,用的是这份配置,跑起来没有问题 https://github.com/aaronjensen/spacemacs.d 。等看完子龙山人的教程,再回来折腾下。

统一一个包源就好多了:s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