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nippet 替代

emacs 下面有没有 yasnippet 的替代?

这个用了好多年了, 但是自从升级到 >=0.10 版本, 总是有些问题.

为什么其他类型的插件层出不穷, 而这个, 貌似最早是国人写的插件, 之后被其他开源者维护的插件, 一直没有出现一个竞争者? 还是我根本不知道?

被lz这么一提醒, 我发现貌似emacser们都是爱折腾的命, 哈哈哈

当一个新手下载完emacs

  • 按键方式 :: evil side or holy side? 老是切换模式编辑好心烦, 但是RSI又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头顶, 不得不得不防. hydra: 闷声发大财.
  • minibuffer补全框架 :: helm or ivy? 有人喜欢helm的华丽有人偏好ivy的简洁, 怎么办? 又是一顿纠结
  • 弹窗补全前端 :: 虽然company占据了大片江山, 但是还有auto-complete余党在继续抵抗,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 Fight against Endless Parentheses :: paredit是先行者, smartparens功能更强大(冗余), 还有lispy这种跳脱三界之外的家伙.
  • 语义补全 :: lsp-mode versus eglot
  • commonlisp ide :: 神用泥土创造了slime, 然后从slime的身上拆了根骨头又造了sly.

当你想要生活在emacs中.

  • RSS阅读 ::gnus是内置的, 但是也有elfeed的存在
  • 发邮件 :: gnus能打打兼职, 但主力战场还是wanderlust和mutt
  • 浏览网页 :: eww, w3m, 排名不分先后

结论: 选择困难用户不要使用emacs

3 个赞

对evil用户来说lispyville真是太舒服了,这里再推销一下,论坛里好像就看提到过一次,幸好我每个帖子都看 :smile:

evil-collection里有个evil-lispy,不知怎么样

按键方式 :: evil side or holy side? 老是切换模式编辑好心烦, 但是RSI又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头顶, 不得不得不防. hydra: 闷声发大财.

老实讲, 我用 Emacs 也七八年了, 咋就没听过 evil 是啥? (来论坛后知道了, 不过不知道是啥… 所以没提起兴趣)

minibuffer补全框架 :: helm or ivy? 有人喜欢helm的华丽有人偏好ivy的简洁, 怎么办? 又是一顿纠结

ivy 用过几次, 没有深度研究, 其实最开始好久, 都是用 ido 的, 难道大家都不 care 这个神器了? 我可以用了好久 ido, ido 才最终被并入 emacs 的, 现在用 helm, 有时候也用 ido.

弹窗补全前端 :: 虽然company占据了大片江山, 但是还有auto-complete余党在继续抵抗,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好吧, 我就是那些余党之一, 早知道 company-mode, 也试过, 但是实在不知道 后者到底那点比前者好?

Fight against Endless Parentheses :: paredit是先行者, smartparens功能更强大(冗余), 还有lispy这种跳脱三界之外的家伙.

这个自动 Emacs 25 之后, 我用内置的, lispy 我竟然也不知道是啥 …

语义补全 :: lsp-mode versus eglot commonlisp ide :: 神用泥土创造了slime, 然后从slime的身上拆了根骨头又造了sly.

装过 slime, 好像就是一个 lisp REPL 吧.

RSS阅读 ::gnus是内置的, 但是也有elfeed的存在

GNUS 折腾过一阵子, 花了老多时间了, 感觉得不偿失, 后来再不用了.

发邮件 :: gnus能打打兼职, 但主力战场还是wanderlust和mutt

查邮件, 试过 mu4e 吗, EmacsWiki: mu4e ? 不过我现在收邮件已经全职用手机了.

浏览网页 :: eww, w3m, 排名不分先后

折腾过 w3m, 不值, 后来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