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配置Emacs成本太高了

唔,Windows下的python环境的话,主要用的是msys64+mingw64下的python3,我的那组配置在这个环境下是正常的。

是正常的,不过是我windows下安装不正常,mingw64环境下就没安装python

Windows下最强的体验应该是 WSL + VcXSrv + Emacs 了吧,原生那一套抛弃了吧。

Emacs的优点就是自由度高。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开发工作流。即使是小众的工作流也有存在的价值。

多年以前我给澳洲本地的银行工作,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性能极差。而且只能在几个指定目录内有读写权限。读写速度也极慢。我严重怀疑这些目录或是映射的网络文件夹或是正在接受某种安全程序的实时监控。

Cygwin Emacs很慢,公司允许安装的IDE Eclipse更慢。所以我只能用原生Windows Emacs。正是这样的比较差的开发环境,使得我有动力去用ivy取代helm,去接手find-file-in-project的开发,去开发基于ctags的代码自动完成和代码导航的插件。

在这种环境下逼我研究出来的一套工作流使得我在有了更好的条件后编程速度还是很快。

以我的经验,在Emacs社区内各种工作流可以百花齐放,没有说小众的方案就必然被流行的方案淘汰。而且也可以各种方案混用。

除了安装插件和做一些插件的设置外,还可以做二次开发。

Emacs的自由度允许用户把任意的插件当作API的集合来用。一些古老的看起来已”没人用“的插件却能提供一些强大的API,这是Emacs的独特之处。例如我的插件evil-matchit就使用了sgml-mode的API来处理html的tag。SGM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andard_Generalized_Markup_Language) 应该是不会有人用了。

8 个赞

有没有完整一点的教程可以参考的

配置了 wsl2 用 emacs 挺舒服的

关于在 windows 下使用 emacs 的一点总结 看看这个?

就是因为这个帖子发的新帖

你的参考哪个配置的?

好的 有空我来搞一个试试

1 个赞

好的 谢谢 :grinning: :grinning:

我的配置,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

  1. win10
  2. 原生 Emacs 27.2
  3. doom emacs + anaconda
  4. msys2安装必要的小软件,如aspell
  5. npm 安装 pyright
  6. 下载好看的字体用 Powershell 脚本安装
  7. 配置好emacsclient

python相关配置为

  1. 使用pyright作为语言服务器,跳转、补全都很好用,也远比lsp、jedi这些快
  2. 使用emacs-jupyter实现和jupyter notebook类似的功能

在doom emacs中的相关配置为:

;; init.el

(lsp +peek)
(python +lsp +pyright)
(org +jupyter)
1 个赞

你用的是wsl2 emacs的tui还是gui的呀

现在可以直接WSL2 + emacs pgtk

那你是通过Wslg或者Windows X Server服务器的喽?

好哦,我去看看

轻问下,我使用wslg下的Emacs,电脑开机后,直接通过快捷方式打开Emacs加载完配置文件后,程序会死掉,无法操作;如果先通过终端启动了wsl后,再打开Emacs,就不会死掉。这种问题有遇到的吗?

我也是,开机第一次打开emacs只显示一个框,关掉重开就正常了。

忘了,最近用 Ubuntu + Mac ,不怎么用 Windows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