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的ripgrep为啥无法应用.gitignore呢?

我看rg的说明,是默认会过滤gitignore文件的,可是我发现我用rg查询git库目录,好像gitignore文件中声明过滤的文件依然被搜索了,为啥rg没有自动识别gitignore文件呢?是因为在windows下吗?

windows下也是默认会过滤掉.gitignore指明的文件和目录。但是如果你在.git文件夹里用rg,当然不会过滤。

1 个赞

rg是如何判断是否处于git库的目录下的呢?我发现无论在gitignore同目录还是下级目录中用rg,似乎gitignore文件都是没啥作用。不知道是不是rg并没有认为是在git库的目录下呢? 或者是有什么option需要在命令中携带?

默认会忽略 .gitignore 的内容,只有 --no-ignore 的选项关闭这个功能,不起作用可能是你的 .gitignore 有问题

我的gitignore大致格式如下:

# bash files ignore
*cache/
.ssh/
.ipython/
screenshot/
Mail/
misc/
News/
fonts/

这个文件就在git库的目录下,git识别是没问题的,不知道为啥rg识别不了?或者大家的gitignore文件是咋写的?

git 能识别的话,rg 应该也没问题,或者是你的 .gitignore 文件编码问题。可以搞一个小点的项目测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