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维护一个Weekly Tips, Tricks

  • 个人很喜欢reddit里的这个板块(Weekly Tips, Tricks, &c. Thread),每天刷一刷经常能有点小收获,能有个中文版的就更好了
  • 大牛们在分享自己开发的插件,带出了很多热帖。小透明们偶有所得,也很想分享一下,但是一行代码也不值得开个帖子
  • 可能需要管理员维护吧,不知道麻不麻烦,置个顶、weekly或monthly更新、归档之类的

附 reddit Weekly Tips, Tricks, &c. Thread 帖子的描述:

This is a thread for smaller, miscellaneous items that might not warrant a full post.

Don’t feel constrained in regards to what you post, just keep your post vaguely, generally on the topic of emacs.

4 个赞

赞同。我希望是有个月维度级别的贴,周级别的太细、内容可能会有点少。

嗯,本坛应该比reddit人少,月度可能比较合适

我记得当我长期没有来论坛时,论坛就会给你 发送热门主题和回复的摘要邮件,在设置->邮件 里面可以设置这个活动摘要是每周还是每月以及摘要邮件中包含新用户的内容

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这个摘要邮件了,对基本天天都来论坛的人这个摘要邮件也没什么用,但对一周或一月来一次论坛的人比较有用

摘要功能是总结推送信息,Weekly Thread有点儿鼓励分享的意思吧,定位还是不太一样

因为论坛每个人每天只会收到两封邮件,所以经常逛论坛的人反而收不到weekly邮件。这个主要是为了省钱哈,mail 服务用的付费的。

想法不错,但落实是个问题,即便是月更帖,也要想好运作模式,怎么收集这个月内的 tricks ,整理成什么样子等。

你可以先打个样,带头整理两期试试,有些内容了再来吸引更多人进来,长期把这个事情做下去。

我发出帖子很快会沉的 :joy:

置顶、归档之后建同名新帖,这些是管理员权限,而且我上面也提到了,对管理员来说可能挺麻烦。

看reddit,估计这类帖子都是自动化的,看用户名大概是 “自动整理器” image

reddit/MachineLearning有个 本周热读论文,看发帖用户名也是个机器人 image

如果本论坛也有这种机器人就方便了

这类帖子不是汇总已有内容哈,开局就是个空帖,大家随意往里填。

类似论坛开了个副本,副本里又是个小论坛,以分享短小配置、建议为主。

Emacs builtin mode 功能介绍 比如坛里这个帖子,就有点儿这个意思了,只不过它范围加了些限定

可以开放 [公共编辑],把帖子变成 Wiki 页面,否则一个人维护太吃力,而且别人只能通过回帖提交内容,时间久了就显得散乱无序。

除了 weekly / monthly,还可以挖(无需刻意,谁看见谁提交)一挖老帖,分类整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