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ree-sitter高亮el文件,怎么感觉缺了好多关键字啊?

我用tree-sitter做语法高亮,自带的语言高亮都有比较好的效果,但默认语言不支持elisp。用 GitHub - Wilfred/tree-sitter-elisp: tree-sitter grammar for emacs lisp 插件编了个lisp的解析动态链接库,也成功加载了。我把 queries目录下的两个文件拷贝到tree-sitter-lang相关目录下新建elisp目录,想增强elisp的高亮效果,可是发现一下子少了好多关键字的高亮,连最基本的require都没有了。 没理由新增的高亮插件不如默认高亮啊?是不是另外加载的高亮模块,还需要设置啥东西啊?我在初始化中只增加了(tree-sitter-load 'elisp "elisp") (add-to-list 'tree-sitter-major-mode-language-alist '(emacs-lisp-mode . elisp))这两句。

谢谢;

我用也是这样的,不过搭配2楼猫大的C-k等功能没问题。

是的,解析没问题,只是高亮有问题

解析没问题,只是高亮有问题

很有限,highlight方面没法替代emacs自己的,

要么提PR,要么自己改query

不如用我的 elispfl

Elisp 代码通常都是一边写一边执行的,所以用 elispfl 直接查询函数定义和变量定义效果更好

可以试试这个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