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mp ssh + sudo

用tramp ssh到远程主机编辑文件很爽,但是有些文件需要 root 权限,这个时候虽然可以通过

/ssh:user@server|sudo:server: 解决但是编辑过程中发现过一会就会提示输入 root 密码,有什么办法可以只在第一次时输入 root 密码吗?

1 个赞

或许是你的 SSH 连接不稳定,进而掉线了?

自己电脑的话且不介意使用 root 用户的话,试试 SSH 免密码登录(ssh-copy-id root@your-server),当然这只是不用输入密码,如果 SSH 连接本身就不稳定的话,还是会频繁重连。

1 个赞

不用 root 的时候很稳定(或者掉线但是没有感觉到?),实际上连的是局域网的树莓派,不应该存在这种问题。

或许跟 sudo 配置有关?sudo 应该能配置如何处理密码,甚至完全不要密码。

试试 auth-sources

设置好之后tramp可以自动登录,只要在auth-source指定的文件里写

machine localhost login root password *******

它可以设置多种服务器的登录,邮箱,erc,tramp,都是可以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