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发现的小技巧,更好地组织你的键盘

前几天偶然看到这个讨论 https://www.reddit.com/r/programming/comments/4e07lo/last_night_in_a_fit_of_boredom_far_away_from_my/ 中有人提到 A Modern Space Cadet / Steve Losh ,后者讲了作者组织键盘的一些技巧,最主要的是(通常的ctrl caps互换之后)短点ctrl输出esc,短点左/右shift输出左/右括号,以及把一个不常用的modifier map到F19,再map F19+*就能拥有一整个namespace,可以用来快速切换窗口什么的
我主要尝试了第一点,作者用的是mac,于是我就去搜在windows上有没有autohotkey脚本可以实现它。我找到了这个: keyboard - Mapping Caps Lock to Escape and Control on Windows 7 - Super User ,然后把它改了一下,实现了点shift出括号的功能。我用的hhkb,esc算是比较顺手的,所以放在后面尝试,后来发现用前述脚本实现点ctrl出esc的话,加上shift的映射,在ctrl+shift的时候会有点问题,就放弃了ctrl的修改。
我对那个脚本的修改:ctrl改LShift RShift,esc改( ) 就好了,另外下面的一堆只针对了字母键,要把各种符号键都加上去。

1 个赞

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好的linux实现……

非常残念 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