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内容是空白的

我的配置:ubuntu16.04 + emacs 27.0.50 问题:如下图所示只有默认的几个下拉菜单有内容,其他mode,如org-mode、latex-mode“新增的”下拉菜单都是空白。 现象:

  1. 将所有.emacs.d的配置去掉,最原始情况,也是如此。
  2. M-x menu-bar-mode 关一次,再开一次,下拉菜单出现内容,但是只出现一次,再次点击还是空白。 希望得到的帮助:1、怀疑是设置问题,但是找不到相应的设置项目 2、希望能提供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线索。

orgmode对应的菜单都是空白的 %E4%B8%8D%E6%AD%A3%E5%B8%B8%E8%8F%9C%E5%8D%95

默认的菜单都是有内容的 %E6%AD%A3%E5%B8%B8%E8%8F%9C%E5%8D%95

我猜还是你的配置有问题,所以还是从调试入手

将所有.emacs.d的配置去掉,最原始情况,也是如此

要不你试试 emacs -Q 然后在原生没有配置的情况下慢慢添加配置, 如果发现还是有问题,估计就是 org-mode 的问题了(虽说这种概率比较小)

我用的也是Emacs 27, 只不过在Fedora/Xfce 环境下,我在无插件情况下打开是没问题的, 完全没有加载任何配置

谢谢您,emacs -Q 可以正常显示。我做了各种尝试基本锁定问题出处。 原因有点意外:

正例: 如果我从termnal 打开emacs 可以正常显示,即使加载了init.el

反例: 因为我经常使用emacs,我把emacs就入到了ubuntu的快捷启动栏(launcher),奇怪的是如果从这里启动,就显示不了菜单里的内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人清楚这里面的原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即使是launcher 或者是桌面图标, 对应的还是文件(desktop 文件) . 你用的launcher 图标运行的Emacs命令对应的 Emacs.desktop 文件, 全局的是位于 /usr/share/applications/ 或者是 ~/.local/share/applications, 每个desktop 文件都有对应的运行脚本的. image

我自己的Emacs 是自己编译的, 所以desktop 文件的位置是 $SOURCE_CODE/etc/emacs.desktop, 也就是源码下面的etc 目录

而我自己的Emacs Launcher 对应的运行命令就是 emacs %F. BTW 我觉得还是和这个无关,应该还是你的配置问题 :slight_smile:

1 个赞

谢谢您的热心回复。您说的很有道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