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在另一个窗口打开TeX-view?

是在win10上用的spacemacs develop。当前抄来的关于tex的配置如下:

(add-hook 'LaTeX-mode-hook
          (lambda ()
            (add-to-list 'TeX-command-list '("XeLaTeX" "%`xelatex --synctex=1%(mode)%' %t" TeX-run-TeX nil t))
            (setq TeX-command-extra-options "-file-line-error -shell-escape"
                  TeX-command-default "XeLaTeX"
                  TeX-auto-untabify t
                  TeX-engine 'xetex
                  TeX-show-compilation t) 
            (TeX-global-PDF-mode t) 
            (setq TeX-save-query nil))) 

(setq latex-enable-folding t
      latex-enable-magic t
      TeX-view-program-selection '((output-pdf "PDF Tools"))
      TeX-view-program-list '(("PDF Tools" TeX-pdf-tools-sync-view))
      TeX-source-correlate-start-server t )

现在SPC m b时会新建一个窗口显示编译信息,而SPC m v预览的时候,pdf-tools是在当前窗口打开的。

请各位大哥帮忙实现个TeX-view another window,不知道这样描述对不对?

最好是在编辑tex时固定下3个窗口,一个窗口编辑,一个窗口预览pdf,另外一个小窗口显示编译过程信息。

谢谢。

不太清楚你需要的效果,如果你要的是比较经典的“左边tex+右边pdf”的显示,可以尝试一下latex-preview-pane。

https://www.emacswiki.org/emacs/LaTeXPreviewPane

另外,AUCTex也提供预览功能的,(只是我用起来老是出问题……)

如果你是orgmode和latex并用,请一定尝试一下Org Edit LaTeX:https://github.com/et2010/org-edit-latex

1 个赞

谢谢回复,不好意思,我没有表达清楚。

latex-preview-pane,对,就是这样的效果。谢谢,我试一试。

不会语言的人用emacs确实不爽,latex-preview-pane我也只能仅限于显示PDF了,PDF和TEX之间的交互我不会弄。所以我还是自己拼凑几行凑合着用吧,大伙不要笑话。

(defun latex-workflow-layout ()
  (interactive)
  (delete-other-windows)
  (split-window-right (floor (* 0.50 (window-width))))
  (TeX-view)
  (ace-swap-window)
  (other-window 1)
  (split-window-below (floor (* 0.85 (window-height))))
  (latex/build))

我看到你用pdf-tools了,它有快捷键支持synctex的,十分方便在tex和pdf之间跳来跳去。

pdf-tools直接开了新的buffer,而emacs对buffer操作又那么灵活,其实没有必要固定一个位置来显示pdf的。屏幕有位置的话,我宁愿放个org来写to-do,也不想摆个pdf。

1 个赞

谢谢。

可能是个人习惯问题,不太喜欢太大的窗口,就是开个org我也是提前开两个窗口,但只用一半,另一半留出来备用,实际上可能直到写完另一半窗口也没用上。

总感觉提前做好窗口布局可以限制自己的视觉焦点,从而集中注意力,实际上可能也就是个心理作用。

窗口怎么摆确实是很个人观感的问题。

另外,我刚才说的那个tex和pdf跳转的操作有点纰漏。pdf-tools装上了确实就可以实现从pdf跳到tex的对应位置(用C-mouse1)。不过,要做到从tex定位到pdf,还要设置一下auctexTeX-source-correlate-method 要设成synctex。我重新看了一楼帖子,发现没有写这个。楼主得补一下,否则狠戳C-c C-g是没用的。

呃,我好像歪楼了(;¬_¬)

1 个赞

感谢。

是这样的,我用的是spacemacs,可能latex layer背后做了一些事情,或者当前版本的auctex-12.1.1已经有一个默认值了。当然,这些我不会。不过现在“双击PDF”以及“C-c C-v”已经可以正常来去了。

已验证,即使没有spacemacs,“双击PDF”和“C-c C-v”也是可用滴。

哇,spacemacs真是简单快捷,这下轮到我有点不适应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