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emacs-mac的unicode font高度

Emacs-mac貌似对unicode支持还不错,但就是高度不一致,请教下怎么调整高度。

试了下unicode-fonts这个包,没啥变化,感觉emacs-mac已经有了这方面的支持了,跟这个包的功能应该重复了。

我也试了其他的字体,包括unicode-fonts推荐的Dejavu sans mono,还是一样的效果。效果图如下:

image

你可以单独设置某种字符集的字体和高度,譬如我在Mac上用Fantasque Sans Mono-14,但是Emoji字体可以用12号。

(set-fontset-font t 'symbol (font-spec :family "Apple Color Emoji" :size 12))

2 个赞

Nice,可以了,我默认的是16号,emoji竟然得要改成12号。

我mode-line的flycheck部分用❌表示错误,用⚠️表示warning,Apple color emoji,两个大小完全不一样,分别设的不同字号。

其他地方没设,出现emoji的机会不多,得过且过了。

我用的是𝌆表示error,warning和info,哈哈。

你们是怎么查看当前字符是属于哪个字符集的呢?

Mac上有font book,别的系统上应该有类似的。

font book怎么搜索某个字符属于哪个字符集啊?

普通window里就describe-char,mode-line我指定apple color emoji的。没改过的话比如mode-line都是一样的,那customize-face或describe-face能看到吧。

另外VC部分把"git"换成了all-the-icons的git图标,很不错。


不对,你说字符集charset?那全都是Unicode,只有指定中文字体的时候写指定CJK等几个charset的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