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最优雅的调整窗口大小的方法是什么?

我用的都是最基本的操作,应该是window

hydra window?

曾经无意中让某个窗口进入了一种调节大小的状态,窗口的边框显示成一种特殊的状态,但不知道是那个按键组合...

没见过……抱歉

那就自己写个hydra咯

参考《大家有没试过按 ctrl 按到手指痛?#17》开始的回复

ctrl x 1

更新:已查出下面说的做法并不是通过Emacs设置的,而是依靠Linux的快捷键实现的。(楼主,抱歉了哦!:sweat_smile:


我在Linux下使用Emacs24, 当按下Alt+F8时,会立刻显示Emacs的大小。这时移动鼠标到边框(无需再按其它键),就可以拖动调节整个Emacs大小。

帮忙看一下你的那个alt-f8绑定的是什么函数?

C-h k

winner-mode ?

windresize ?

我发现问题所在了,那个alt+f8其实是我Linux Mint的快捷键! 所以我在Emacs里用 C-h b拉出所有的key bindings,也没有发现关于alt+f8设置。

换言之,在Linux Mint,打开任何一个窗口,都是可以用alt+f8与鼠标自由调节大小的。

我真的被自己囧到了…立马滚回去重新学习一下Linux…

楼上这位是要注销账号吗?看到好多地方都删除了

大家说的是这个吗?

3 个赞

介个是什么东东啊。

应该是hydra

这个怎么弄的?

用的 hydra。请参考我的 Centaur Emacs里的配置:

1 个赞

hydra 感觉没啥用

不会吧,这可算是aboabo神器之一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