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emacs26.1无法输入中文

终端和GUI都无法输入中文(中文符号也是)。我下载emacs后只是普通地尝试解决显示中文时卡顿的问题,通过https://emacs-china.org/t/topic/2900/3里的办法姑且是解决了,目前emacs配置文件中除了上述内容外全是注释(即使全部注释掉也无法输入中文),不太可能是因为配置的关系。求大佬相助。

请参考 论坛里的这个帖子

你出现这个问题我怀疑你的win10版本是滚动到最新的18030版本了, 你可以通过 (w32-version) 查看系统版本,返回的结果是 (10 0 17134) 那么你就可以通过这个帖子中的回复得到不完美的解决办法, 这是emacs在win10上的兼容问题。

惊了,多谢相助

win11怎么办,emacs无法输入中文,gui输入中文乱码,终端无法输入

安装 msys2,自己编译 Emacs 29,可以正常使用输入法。而且 Emacs 29 在 Windows 平台下,滚动屏幕不会闪烁了。

不想自己编译的话,官网也提供预编译的二进制包,不过有可能不够新,还没修复滚动闪烁。